梓穆

🐢 🐦

戏子多秋 17-19

原作:笛子

⚠️军阀戏子设定预警

⚠️ooc预警

————

永乐正要出门,灰羽突然急切的叫住他:“医生你!你对他们降了,以后是不是,就是国民党的人了啊”

 

永乐:“也许,没什么不好的,早些统一,也是大势所在。”

 

此时永乐若能回头看看,兴许能看见灰羽的眼睛里, 满是不安与茫然。

 ————

 

17

 

“黎叔,是我,对,灰羽……没有,永乐很安分,……对,暂时不会造成威胁……好……”

“小少爷~”

啪!灰羽一惊,把手上的电话重重挂断,猛地回头换上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,只是嘴角的弧度并不那么游刃有余。永乐自然是捕捉到了他眼底还没来得及收好的慌乱。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 

瀛城被北伐军攻下,好在国共在统一这件事情表面上还是合作共赢的,并未迁怒于百姓。永乐也不算是没守住自己心心念念的苍生百姓,归于国民党也能为早日统一尽一份力,瀛城变天,永乐适应了一段时间后也投入了新的工作。在营里排兵布阵,刑讯审判,日日被缠身的公务和永远萦绕的血腥气压的喘不过气,常常在深夜回到宅邸。在看到自己的小少爷放开了亚麻灰的长发坐在床上读书时,那些让人心烦意乱的东西边瞬间排着队离开了他的世界,此时,他只有小少爷,也只要小少爷。

灰羽总是能让他平静下来,他由灰羽脱下他风尘仆仆的军绿外衣或是沾染血腥的白色大褂。恰到好处的在他耳边呼出温柔而带着暖意的鼻息,再在他耳垂上落下轻吻,拂去他一身的焦躁和疲惫。二人也许会在交换过缱绻的爱意后相拥着沉沉睡去。翌日灰羽睁眼,枕边的人早已不知何时离开。日日如此,灰羽从未抱怨分毫,看起来,永乐渐渐遗忘了家里这位小少爷的城府。

 

18

 

此刻,两人有些僵硬了愣在原地,灰羽不知永乐为何突然回府,只能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呼吸频率,压抑住猛烈的心跳,眯起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适时地从眼角放出一些氤氲的爱意:“医生~ 怎么这个时辰回来啊~”

 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永乐重复。

“没啊,永乐将军日理万机,我日日憋在家,还能做些什么。”

“你在和谁打电话。”“戏班子的管事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“有个孩子学戏伤了腰,管事儿问我要不要治。”

 

对答如流。

 

永乐只觉着浑身的气血都用上头顶,额头的青筋都抑制不住的暴起。他下意识的就要拔枪,末了也只能恨恨的垂下手,上前一步扼住灰羽的脖子,他一字一顿道:“灰羽,你现在对我也没一句实话了吗。”

 

“为什么监视我!”他几乎要咆哮。灰羽被他掐的喘不上气,发不出声音,只能看着他,并未作答。永乐有些颓然的放开灰羽,跌坐在地:“你是共党的人。”是陈述句。“不是”灰羽答。“那为什么和他们联系。”

“我心向往之。”

 

我心向往之……

永乐猛吸一口气,无力的仰起头,用鼻子出气冷笑了一声,用气声开口“从什么时候开始……”

灰羽愣住:“巴黎”。

 

 

19

 

永乐虽然姓国,但一心为统一,并无意参与两党内斗,只是对共党多少心存芥蒂,手上也难免沾了些他们的血。他一直认为灰羽没有这么简单,于常人,有机会出国留学深造,不必再冠着戏子的头衔造人白眼,相比起来,国内战乱不休,国外相对安稳的多,即便是要回国,也不该再跟自己这样的军阀有丝毫交集。他也查灰羽,却发现他的过去意外的干净,他出于私心不愿相信还有城府太深根本查不出的可能。显然,小少爷达不到后者的程度,但也绝非是前者。他身份确实干净,却跟势必与自己敌对的另一个党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永乐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,深深的无力感。

 

他突然回来并非偶然,他加入国民党助力北伐,组织必定会查清他的身份和社会关心,只是这群人在灰羽这一环上都放松了力度,只当他是永乐养的一个戏子。永乐疑心这不是巧合,私下联系情报员一维帮忙调查,想借军统之力彻查,好让自己能真正放心的在灰羽身边。只是没想到自己对灰羽几乎透明,他挚爱的小少爷却暗地监视他,并给共党汇报。讽刺的是,灰羽在巴黎就有了这种意识并且与他有了点隐晦的交集,从那时起,便是他在暗,我在明。永乐想着,只觉自己悉心守护的所谓“单纯干净的孩子”和一个不会为外界的风霜雨雪所打伤的家都变的可笑又模糊。他重重垂下头,再抬头时,眼里已蓄满了泪水。灰羽看他这幅样子,瞬间红了眼尾,酸了鼻头。

 

20

 

灰羽颤颤开口:“医生,我……”“我还能相信你吗?”永乐哽咽着截住灰羽的话,说出了今天他和灰羽的对话中第一个疑问句。灰羽无措的低下了头,垂手而立。

 

说到底,不过是个未到弱冠之年的孩子啊。

 

“我不会伤害你,不会告诉别人你的身份,灰羽,你……走吧。”永乐撂下这句话,站起来隐藏好自己颓唐的仪容,转身离开,再未回头。因为他知道,一旦回头,他就舍不得了,一旦回头,他还是会选择相亲眼前的人,会真的被他拿捏的死死的。

 

医生,我从来没有监视过你的任何行动,没有汇报分毫对你不利的消息。

 

我也许有自己的信仰,但你高于我的信仰。

 

你心里有家国,有苍生,有大任。可我的心,狭窄到只能满满塞下一个你。

 

医生,对不起,我爱你。

————

前两个阶段告一段落啦~ 【事情正朝着be的方向发展】

从第20节起就是第三个阶段啦 (话说本来想20节就完结的……)

梓穆在家上网课时掉落~

历史渣,都还给老师了,莫较真
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梓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