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穆

🐢 🐦

【永灰】——戏子多秋(11-13)

原作:笛子

⚠️军阀戏子设定预警

⚠️ooc预警

——

恰巧永乐今日军中事少,审了几个赤党分子也就回了府中,老远就见灰羽被两个守卫拦在门外,快步上前对着那两个守卫就是两声清脆的耳光。“灰羽老板你们也敢拦?!”灰羽少见永乐如此的戾气,似是有些吓着了,盯着永乐褂上的鲜血出神,不自觉的就想到了巴黎的那个“Joseph”医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
11

“别怕。”永乐的手攀上灰羽的脖子轻轻摩挲,尽力给面前的人儿些许安慰,灰羽想要躲开,却招来那人更为不由分说的拥抱,一时竟有些眼眶发酸,他极力从永乐怀里挣扎出来,眼里有着些许怒气和责怪,但更易别捕捉的,是满满的心疼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啊……我能帮你……”灰羽声音不大,说出来的东西却把永乐死死钉在原地。我能帮你?自己多少年没听到这有些好笑的话了。这么多年,他得照顾自己,处心积虑的夺权,照顾母亲,顾及百姓,内忧外患中,他还要照顾好灰羽,而此时他的小角儿竟然说自己可以帮他。

永乐强行让自己回过神,道“你知道我是谁么?”灰羽一愣,道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单框眼镜架在少年高挺的鼻梁上,被强烈的太阳光反射着,光斑在永乐的身上游弋,鲜艳的血红讲永乐身上的大褂映得格外惨白。

“小少爷……”他几乎用气声说道。

那一夜,永乐对灰羽完全放下了戒备。灰羽向他细细道来了自己是如何跟着师父学戏,如何成为瀛城名角儿,如何被送去巴黎留学,如何学到了一身贵族气质,如何拜别师门,又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几乎端了整个黑帮……诸如此类,当然,他隐瞒了那个“Joseph”医生。

东方天空吐白,趁着人们还未醒来,初春的槐花香从角落里自顾自地飘出,似有还无。灰羽蜷缩在永乐的怀里,伴着淡淡的花香,竟是忘却了乱世的纷争,颇有一种时光慵懒岁月恬淡的幸福感。永乐的手轻轻搭在灰羽肩上,前者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清晨的空气,尽情享受着这短暂的美好,尽管彼时两人都知道,未来必将并肩作战,且前途未卜。


这一趟,即便是刀尖舔血,面对万丈深渊,也值。


12

永乐即已决定信任灰羽,便断没有再把人继续关在金丝笼里的道理,所以即使不便八抬大轿让灰羽着嫁衣风风光光的入门,还是把人接入府中安顿。老母尚在,总该估计她老人家想要延续香火的意愿,对外只说接了个朋友来家养伤,但也难免有风言风语传出。

瀛城的永乐将军在外头养个戏子也就罢了,这明晃晃的接到家里,难不成真要开了这娶男妻纳男妾的先例?灰羽年纪轻轻便罢唱,人道戏子多秋,这堪称千秋的灰羽老板那么多阔太太不好生傍着伺候着,偏偏跟了这么个军爷叫人白眼,又是何必。

汪精卫与蒋介石决裂,北伐暂时叫停,这几日外头没什么大动静,永乐好容易能清闲清闲,任凭人家传的满城风雨,永乐将军也只当是给提供了个供大众茶余饭后消遣谈笑的资本,百乐门内的舞照跳,永灰楼内的戏照唱,沙场上惨烈的厮杀暂时还未影响到瀛城百姓的生活。

在黑暗的时代被麻痹了精神的人们是嗅不到危机的。

灰羽偶尔兴起,在永灰楼自己的房内搭的小戏台上单给永乐一人唱上两曲儿,也是极富韵味。

阳光从窗子的缝隙溜进来,映着灰羽明眸皓齿,只是没有什么暖意,眼下已是初冬时节,瀛城地段在北,已经有些新雪着急的先落下,堪堪在房檐上留住一段时间,或许几分钟就融化,不甘心的化成水珠滴滴答答的落下。灰羽身上戏服单薄,此刻冻得小脸儿惨白,鼻尖和耳根后却又泛着点儿红晕,像是调淡了的水粉偷偷晕染上去的,美好的有些不真实。

永乐放下手中握着的热茶,眼前的美人儿,即使已经看惯,也为之倾倒,他自己也很想知道,灰羽看似随意的一颦一笑,到底能在他不动声色的外表下掀起多大的惊涛骇浪。永乐起身,将小戏台上的灰羽拉进怀中轻轻哈气,暖和冻僵的人儿。

“医生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医生”

“那干嘛穿大褂”

……

“啊。。轻点。。医生~疼~”

“放松,小少爷,要夹坏了。。”

————

乱世之中,永灰戏楼内不算宽的一张小床上,热恋的两人中间,悄然开出了一朵短暂的,娇嫩的,艳丽的,名为静好的花。


13

“报,报告!将军,峦城失守了!” 

“什么?!妈/的,姓魏的吃屎长大的!”

峦城失守,瀛城便瞬间陷入困境,北伐军队一路北上,瀛城,便是这最后一座中心城池,一旦拿下,那么之后的东北地区就容易许多了,所以北伐军必然会集中实力所在攻打瀛城。只是眼下永乐的位子刚刚坐稳,身边的人都还没来得及换上自己可信的,军心动摇,又都是些娃娃兵,打胜这场仗的机会实属渺茫。眼下瀛城的天马上就要变了,永乐决定最后搏一搏,至少不能伤着百姓。他用力扯下身上的白挂,换上军绿的制服,手搭在腰间那皮革的枪袋上,稍稍侧头撇了一眼挂在办公室角落的戏服,转身跟着副官上了马,带兵奔往沙场。

————

远处枪响之时,灰羽正在永灰楼内细细擦拭着手里永乐送他的勃朗宁手_枪。单框眼镜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冷峻,他换上了小西装,一扫旦角儿的妩媚,眉眼间尽是坚毅与绝然。‘医生’他想‘我会帮你的,一定会的’灰羽望向窗外,路上的行人纷纷攘攘,吆喝声和车马声混在一起,嘈杂的紧,不少铺子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。天上飘着雪,但是不阴翳,乍一眼看向表面,到还算平安度日。灰羽关上窗户,仿他端详着那把勃朗宁,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‘要不今晚,再给医生唱一曲吧。’

————

过了这个年,我就19岁了,以后帮医生做事,也方便许多了。

医生,我们都会没事的,对吗。

亲爱的,我爱你。

————

小少爷,对不起。

我不舍的你跟我在悬崖上走钢丝。

放心,我会护你周全。


————

快两个月了😥 简单更了三小节 各位凑合着看看 下一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🤔🤔🤔

————

前面十节戳合集😝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梓穆 | Powered by LOFTER